小小的脚,大大的心脏。

2017.6.11

我只会在不高兴的时候来lofter,就像它的名字给我的感觉,LOFTER,lost。失去一切,已经失去了,就让它过去。
今天因为一句催我嫁人的话让我爆发了一场。不高兴,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,面对别人的质疑发难无法怼回去的自己。
因为那是母亲,为什么最爱你的人总是会在心上捅几刀。
母亲不停地催我结婚结婚,如同吆喝着外面回收旧彩电一样的日常。茶余饭后已经成为教育我的一个谈资。
以前吧,没学习好是会被教育的,关小黑屋不至于,但是会让你去好好想想。现在呢,不端正态度好好谈恋爱找对象,会被吊着在耻辱柱上叨叨逼,把你的灵魂逼出来鞭打,直到你「觉悟」,可能会放你一马。
今天父亲对我说,人总是要走正轨,总是要经历所有的环节,父母最大的心愿是什么,是看到孩子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走完,成家立业。我发誓这是一个月来听到的最无奈的话。
我反驳,父母最大的心愿是看见孩子开心地生活,不是吗?结婚和开心有必然联系吗?
父亲说,那是你看到的小说太多了,你所谓的开心就可以随心所欲了吗?
不想再做无谓的反驳。
我真的很怒,可能那一句「你房间需要那么大的衣柜吗?还不是赶快找个人嫁了才是重点」把我蓄谋已久的怒气点燃,没办法,我不想摔东西,只能默默去阳台,把整个阳台和我自己淋湿。
当我用力把一瓢水往天上泼,看着水落下来,和把我淋湿的一次次,我真的很快乐。是的,前一秒我很气,后一秒我很快乐,真的,我甚至自己已经笑出声,笑声把我怔住。然而再后一秒我又很气了。再一次泼水,再一次。如此往复地浇水,水落下了,以此来浇灭我快要烧伤别人的火焰。
原来我要的快乐并不多,只是有一个可以缓解情绪的口子,一个和自己和解的途径,然,现实一次次逼迫我,把我逼到墙角。而,并不是每一次很生气的时候,都有一个大院子和一瓢瓢水让我泼个够。
评论
© Coco.W | Powered by LOFTER